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园地

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发布日期:2019-06-17 20:05:00  文档来源:  作者:
    乌审旗十七届人大代表
  方秀兰
  代表风采
  在乌审旗,有这样一位基层妇女人大代表,她虽然没有读过一天书,但平凡却不简单。她自己脱贫却不忘帮助乡邻共同致富;她走村串户看望慰问村里的贫残、孤寡老人,把他们当亲人去照顾;她自己出资组建文艺队,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她就是我们的胖大姐方秀兰,乌审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生活带给她诸多磨难,她却报之以歌,默默播撒、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在乡间奏起一曲曼妙动人的助人乐章。
  6月16日父亲节这天,我们的胖大姐早早的就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去看望村里的那些贫残、孤寡老人们,多年来,探望生病老人、帮助贫困群众,早已成了她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浩勒报吉村的亢玉兰老太太,一直患有精神疾病,30年来,每隔一段时间,方秀兰都会到老人家里看望她;碰上老人大小便,她也会随手帮忙,从不嫌弃,甚至比老人的亲人还要贴心。村里还有一位叫吴毛女的老人,瘫痪在床十几年,方秀兰坚持每天为老人送菜送饭,直到老人去世。邻村的村民张世平被诊断为双肾衰竭、尿毒症晚期,方秀兰得知后号召全体村民捐款,帮助他顺利渡过难关。此外,方秀兰还自学缝纫、理发手艺,几十年来,免费为村民理发、缝纫,每到农闲时分,家里不是挤满了前来理发的男女老少,就是围了一圈儿人等着让她裁剪衣服、补旧纳新。方秀兰还自筹资金设立浩勒报吉村“爱心救助站”,吸引了众多村民自愿加入,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帮助了不少贫困村民渡过难关。
  方秀兰的身影总是在忙忙碌碌,总是有实现不完的想法,总是有使用不尽的激情,总是有挥洒无边的热爱,总是有取之不竭的巧思。方秀兰履职担当、勤奋为民、激情满满,得到了群众和领导们的一致认可,一个个感恩的笑脸,一句句肯定的话语是方秀兰继续奋斗的动力。方秀兰的工作一直在路上,她的努力和奋斗一直在路上。正如她说:“我虽然是个渺小的火焰,但我也要点燃这片大地,让这片大地充满爱的火焰,温暖世间。”
  2011年,方秀兰被评为乌审旗“创业致富”优秀共产党员、鄂尔多斯市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乌审旗“优秀妇女带头人”。2016年7月,方秀兰获得“鄂尔多斯好人”荣誉称号。2019年获“鄂尔多斯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