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音满都呼参加乌兰陶勒盖镇人大代表履职提升年暨“313”工作法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3-14 23:33:00  文档来源:  作者:
    3月13日,乌兰陶勒盖镇人大代表履职提升年暨“313”工作法正式启动,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宝音满都呼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注意工作方式,准确把握依法履职与支持促进的关系,充分认识做好苏木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二要把好方向。坚持党委领导的原则,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和服务中心的原则,保障和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持依法行权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工作实效;坚持集体行权的原则,凡属人大职权范围内的重大事项都要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进行决策决定;坚持按程序办事的原则,确保依法履职。三要改进方法。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一方面要自觉置身于党的领导下,积极接受党委的领导,另一方面要正确处理好与政府的关系,从而得到党委与政府的支持不断推动人大的各项工作;抓住监督的重点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依法整改,直到问题解决,同时要稳步开展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转变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和运用符合人大工作性质和职责要求的方式方法,依照法定程序开展工作,提高代表履职实效;勇于开拓创新,在法律框架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努力开创苏木镇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