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鲁图镇人大代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19-07-20 16:01:00  文档来源:  作者: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嘎鲁图镇人大号召人大代表以惠民利民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着力文明实践、立德铸魂,成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
  多措并举 移风易俗促文明新风
  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我们的节日,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等活动,以活动为契机,人大代表和嘎查村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农牧民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宣传品160余个,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人大代表协助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千方百计谋思路,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大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实践户、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积极选树典型,并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全面加强全民道德建设,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选树宣传、家风家训的传承弘扬和互助活动的广泛开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近百姓,走进生活。
  友爱互助 全面开展志愿服务
  目前全镇已建立各类志愿队伍22支,多功能文明实践阵地19处,为各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基础。想群众之所想,行群众之所盼。分布在各岗位的人大代表志愿者结合资源及特长,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保障、送农资、送信息等志愿服务100多次;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入户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1万余次;开展弘扬民族文化、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制作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牌匾1648块。
  创新宣传 积极建言献策惠民生
  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与选民交流,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尊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通过走访入户,代表们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收到意见建议100多条,提出了符合群众想法和突出地方特色的建议,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代表们不断深入探索,创新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呼热胡社区选区人大代表吴雨喆组织旗袍协会在社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走秀,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社区以此为契机,向居民发放了扫黑除恶和创城等宣传资料,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
  
    嘎鲁图镇人大将持续组织人大代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保持常态长效,稳稳扎根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