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一行深入乌审旗就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等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7 21:36:00  文档来源:  作者: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率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我旗就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贯彻落实《代表法》及自治区实施办法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副主任王吉日格勒,部分旗级人大代表,旗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及相关苏木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嘎鲁图镇、乌兰陶勒盖镇对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乌兰陶勒盖镇巴音高勒嘎查自治区周年庆展览馆,听取了巴音高勒矿泉水厂建设情况,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下午,王吉日格勒主持召开汇报作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旗、镇两级人大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和《代表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何涛对我旗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代表法》实施及推动基层人大建设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乌兰陶勒盖镇作为民生票决制工作试点,工作开展民主、科学、规范,创新做法多,亮点纷呈,尤其是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牌交接仪式、“313工作法”和“1+2+N监督机制”等做法,值得广泛推广,学习借鉴。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报推广,做到众所周知、家喻户晓。要切实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及时将项目所需经费纳入上级财政预算,为项目实施提供资金保障。要提早谋划下一年度民生票决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在人代表闭会期间履职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代表履职档案,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五星级”代表之家打造、评定工作。
  宝音满都呼表示,乌审旗人大常委会和各苏木镇人大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学习领会好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创新完善试点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扎扎实实推进民生实事票决试点工作,为我旗2020年全面推开此项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