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一行深入乌审旗调研餐饮具集中式消毒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18:02:00  文档来源:  作者: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市卫健委及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乌审旗专题调研餐饮具集中式消毒服务单位监管工作,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旗人大教科文卫委、旗卫健委以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乌审旗乐尔康、蒙洁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重点对生产场所选址、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日常卫生监督检查、检验检测、消毒工艺流程、使用的洗涤剂、生产用水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现场察看了餐饮具清洗消毒生产过程。随后调研组到有关餐饮单位对其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以及留存相关单据进行了检查。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我旗关于餐饮具集中式消毒服务单位监管工作情况,卫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餐饮具集中式消毒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邀请到的旗人大代表立足本职提出了很好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旗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和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可我旗探索建立卫健委卫生学评价前置手续审核等办法,但也提出了厂房周围环境不理想、存在监管漏洞,部门联合执法不够等问题。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餐饮具卫生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制度。相关执法部门要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大监管及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互通信息,做到联合监管,发挥监管最大效应。调研组还勉励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增强自学、自律意识,按照国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依法生产经营,确保餐饮具集中消毒的卫生质量,共同为乌审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