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调研组深入乌审旗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2 15:46:00  文档来源:  作者:
  7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乌审旗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市人大常委会、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县级领导,相关苏木镇、旗政法委、公安局,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图克镇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旗公安局反诈中心、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旗反诈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做法、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

  座谈会上,旗公安局、工信和科技局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乌审旗支行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各苏木镇汇报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和劝返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如何更好推进反电信诈骗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张占林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载体,增强全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全方位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电信、金融、移动、联通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打击、防范、管控上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反诈工作运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