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法规

立足本职学好法 保驾护航生态行

发布日期:2019-06-10 20:21:00  文档来源:  作者:
 
  为积极落实旗人大常委会领导“一月学一法”要求,切实掌握环境执法检查的法规学习,增强机关干部职工依法保护环境意识。6月10日,旗人大机关利用周例会学习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学习由旗人大常委会农环委边继华主任领学。
  会上,边继华同志主要通过对修改前和修改后的环保法进行对比的方式,从新环保法总体框架、修改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角度出发,结合国内外环境实况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修改的十一项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工作实践。同时,结合人大自身本职工作,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生态先行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做了交流讨论。全体干部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解,仔细做标注,专心记笔记,畅所欲言,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纷纷表示要切实学好习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贯彻落实好各级文件精神,逐步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合力共筑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