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深入乌审召镇、图克镇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9 15:58: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王兴翠
  1月16日、18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带领视察组,分别深入到乌审召镇和图克镇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共有市、旗、镇三级代表75人参加集中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乌审召幼儿园、乌审召嘎查副食品加工厂、浩勒报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浩勒报吉村农耕博物馆、浩勒报吉村救助站、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绿洲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和图克镇的三村联建蔬菜大棚基地、达汉庙联络站、社区文化长廊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两镇人大代表之家运行情况、代表履职情况及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三大攻坚战”开展情况。
  实地视察后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两镇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两镇人大2018年工作汇报及2019年工作安排,并与代表讨论如何提升在旗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议案、建议和意见的整体质量。两镇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
 
  何乌兰对两镇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醒正值岁末,特别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走访、多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还要以不放松、不懈怠的态度抓环境治理工作,抓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建设目标。同时,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进步表示满意,针对提升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建议质量方面,她强调,一是要通过代表培训和自学提升代表的政治素养,提升代表的政治站位,了解提出议案、建议的基本流程,围绕旗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改善民生、医疗卫生等方面提出议案和建议,涉及个人问题、产品推介、没有实际内容等情况,不作为议案和建议提出。二是代表在提建议前要联系群众,充分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对于收集到的问题开展调研,弄清问题根源,认真思考后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三是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后代表团要召开会议讨论和审核议案、建议的合理性,合理的建议提交旗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保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能及时准确的反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推动我旗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