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日格勒调研全旗乡村振兴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4 20:12:00  文档来源:  作者:
  近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日格勒对我旗乡村振兴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旗人大办、民政局及相关苏木镇、嘎查村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吉日格勒先后深入苏力德苏木乡村振兴示范点陶庙嘎查、苏木综治中心,无定河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无定河村、镇综治中心,乌审召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永红现代家庭牧场、巴音陶勒盖嘎查阿哥图细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浩勒报吉村集体经济项目酒厂及中乃村鄂尔多斯市漠海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吉日格勒都详细了解嘎查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及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及破解思路与调研组随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王吉日格勒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各地资源优势,在发展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上谋思路、想办法,充分挖掘地区资源优势,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创新开展网格化工作,充分发挥自治、德治、法治“三治”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矛盾化解、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实现基层“治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