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实干向未来】乌审旗人大干部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日期:2022-10-24 09:10: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二十大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 主席  王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我旗各级人大代表自觉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各环节各方面,不断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开展形式和载体。作为基层人大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创新做好执法检查、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凝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将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体现在人大履职全过程中,以高质量履职成效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何乌兰

  党的二十大报告饱含着鲜明宣示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新意明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将民生领域各项工作作为监督重点,着力推进解决就业问题,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始终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旗人大常委会农环委主任    燕润斌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加快发展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四个方面阐述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结合农环委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相关精神,对关于农村牧区与环境资源方面的法律法规在我旗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人大常委会在做出农牧区和环保方面的重大事项适时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为我旗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出积极贡献。
  旗人大常委会民法委主任   乌敦高娃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国家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党的面貌、国家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会创新,转变自身思维,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成为时代的引领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进一步坚定理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旗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   格根图雅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报告对未来发展提出的中心任务使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路径。这次报告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今后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初心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群工作室主任   王兴翠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主动对标对表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奋斗热情投入工作,充分展示人大机关干部在“四个机关”建设中的新风貌、新作为、新气象,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派驻塔来乌素嘎查 第一书记兼队长    贺晓云

  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驻村工作认真研学后,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驻村书记首要政治任务是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制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明确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努力带领党员群众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让青春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奔赴,答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群众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