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5 08:16:00  文档来源:  作者:张婷婷
  10月25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会议由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宝音满都呼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治宽、王刚、樊坤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及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以及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常委会党组成员及各委办主任围绕“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宝音满都呼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找实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旗委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
  宝音满都呼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设计和安排、运行和实践,都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作为人大干部,要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自觉做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坚决维护者,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积极通过人大的工作,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
  宝音满都呼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作用,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聚焦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确定监督重点,制定监督计划,要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执法检查等形式扎实开展好监督工作,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宪法法律有效实施,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