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督导检查独贵龙社区包片责任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08:57: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11月23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深入独贵龙社区包片责任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嘎鲁图镇政府包片负责人张艳军、独贵龙社区负责人斯庆图雅陪同。
  在包片责任区福海商场核酸采样点,肖治宽详细询问了社区居民户数、人口底数、具体网格管控措施、群众日常生活保障、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及包联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落实等情况。


  肖治宽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是社区要进一步规范社区管理,坚持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管理措施,切实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二是吸收其他旗区疫情防控经验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牵头领导、包片责任单位负责人、镇包联领导和网格员职责,完善疫情突发应急预案,提前落实应急指挥场所、工作人员食宿场所、隔离居民物资保障及区域消杀工作等,研究更严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社区防控责任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居民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责任片区防控工作。四是严格要求重点场所做好人员扫码、测温、出入登记等工作,各小区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控,严格落实管理措施,严格要求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要做实做细做到位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五是进一步做好包联片区群众服务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随时与包联县级领导、包联单位和疫情指挥部对接沟通,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