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嘎鲁图镇独贵龙社区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县级领导包联责任片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3 09:02: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工作、压实责任,11月23日,嘎鲁图镇独贵龙社区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县级领导包联责任片区推进会召开。会议由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樊坤,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强,嘎鲁图镇政府包片负责人,独贵龙社区负责人,各包片单位负责人,社区网格员,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包片区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嘎鲁图镇政府包片负责人、独贵龙社区负责人就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汇报发言,包联单位对责任片区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包联县级领导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进一步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政治站位要更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自觉扛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工作举措要更细。要把中央、自治区、市、旗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完善为可操作性的方案,实化为解决问题的流程,把联防联控的措施变成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行动,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包片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纪律要求要更严。进一步强化工作宣传、值守纪律,严格落实好旗委政府和疫情指挥部的各项指令,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更严。各包联单位负责人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深入包片区、研究工作、熟悉业务,真正做到心里“一本账”,情况“一口清”。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市、旗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包联单位和社区要全力落实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外防输入;二要找准工作短板,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面规范使用“场所码”,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依法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筑牢包片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