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宝音满都呼深入包联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6:18:00  文档来源:  作者:白龙飞
  11月23日至24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宝音满都呼组织医保局、农牧局、乌兰牧骑、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审计局等包片单位负责人、嘎鲁图镇政府有关领导及苏里格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包片单位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深入各个片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宝音满都呼对各包片单位当前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包片单位均能够正确认识、高度重视,能够按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同时,结合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他指出,各包片单位和社区要深刻领会旗委政府加强对疫情防控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自觉扛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从现在起切实紧张起来,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切实细化工作举措。他强调,当前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都非常明确,关键是要把中央、自治区、市、旗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完善为可操作性的方案,实化为解决问题的流程,把联防联控的措施变成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行动,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包片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一要盯住重点人,持续加强对外来人员、疫情风险地区人员、较为复杂的病例活动场所的动态排查,要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把不放心的、有隐患的人群进行再排查,包括与已发生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都要全面彻底掌握,给予高度关注,真正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二要严控风险点,严格要求小区内的从业人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口罩,落实人员聚集、流动场所较多人员定期消毒制度,要针对卫生死角、下水道等进行全面清理及消杀工作,杜绝小区内存在卫生盲区。包联单位片区有平房区的,要指派专人做好平房区周围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要加强对片区内商户场所码监控、管控,严格执行进店必扫码要求。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公开发布相关信息,加强舆情管控,既要防止恐慌,也要防止不重视、不在乎,让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三是要严格执行纪律要求。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对作风纪律的现实检验。要强化工作纪律,各包联单位要有令即行,严格落实好旗委政府和疫情指挥部的各项指令,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及时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值守纪律,各包联单位要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疫情,在第一时间处置,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最后,宝音满都呼要求,各包联单位、社区和网格员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再多辛苦辛苦,再多坚持坚持,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研究透彻,在此基础上加强研判,科学调度、高速运转,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信息畅通,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等不靠不拖,同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创造鲜活的做法经验;各包联单位主要负责人都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深入包片区研究工作、熟悉业务,真正做到心里“一本账”,情况“一口清”。
  会后,宝音满都呼深入各包联单位片区实地察看、指导包片单位开展入户排查、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