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深入责任片区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08:22: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为贯彻落实好旗委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级领导和部门疫情防控、创城责任区相关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成果,11月25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组织信访局、党校、供销社等责任包片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原二市场平房区,畜牧局巷畜牧别墅小区、联社小区以及旗总工会包联的园丁小区等责任区进行实地督促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工作,并随机入户调查了解包片单位及社区对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就责任区内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王刚主任强调,当前我旗及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加大,各包片责任单位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锚定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集中攻坚,落实疫情防控包联主体责任。一是继续完善社区居民人口底数,对社区居民户数、老年人、孕妇、幼儿及中小学生等群体数量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排查掌握各类重点人员及往返人员情况。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做到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及时通知督促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三是要做好应急预防工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人员、物资能够满足需要,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刚主任强调,当前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阶段,各包联责任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继续振奋精神,以最严要求和最实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不断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细节处不丢分。要注重全员发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感,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