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深入包联片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08:24: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11月24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深入包联独贵龙社区责任片区一线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樊坤主任先后深入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嘎鲁图镇第二派出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包联片区详细听取部门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樊坤主任强调,片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肩负的任务很重,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一是社区和各包片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旗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并严格执行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二是社区和各包片单位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做好片区内来(返)我旗人员报备管理工作,全力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坚决杜绝失管漏管现象发生;要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供应、生活保障、便民服务等工作,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以贴心的服务保障居家隔离人员身心健康。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第一时间把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每日疫情形势研判信息转发给居民,持续引导居民自觉自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三天一检”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广泛宣传“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和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樊坤主任要求,创城工作也到了关键节点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继续落实好创城各项措施,正视问题差距,从细节出发,对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和完善,把群众满意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群众利益,顺应群众需求,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把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创建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