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9 08:40: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盛敏

  2月19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宝音满都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治宽、王刚、樊坤、谢治瑞出席会议,旗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凤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宝音满都呼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宝音满都呼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凤平点评指出,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对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坦诚、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有针对性,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
  宝音满都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扛牢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扎实做好今年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主动服务大局,聚焦旗委“三四四”发展任务和办好“三件大事”、实现“五大突破”工作目标等中心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今年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要走好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建强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更加用心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维护民利,更好展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气象。要把牢“四个机关”定位,切实抓好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弘扬担当务实的优良作风,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本领。抓好开年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我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