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到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09:38: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盛敏

  2月22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带队到联系点昌煌嘎查、蘑菇滩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工作。

  在昌煌嘎查、蘑菇滩村委会,樊坤主任一行与村(嘎查)“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昌煌嘎查、蘑菇滩村的基本情况、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对昌煌嘎查、蘑菇滩村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信访矛盾中急盼愁难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樊坤主任强调,一是驻村工作队要与村(嘎查)“两委”紧密合作,更好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村(嘎查)各项工作。二是村(嘎查)两委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重点放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三是信访工作中着力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着力化解矛盾纠纷,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用好“三分吸附法”,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嘎查)、大事不出苏木,矛盾纠纷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