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人大要闻】旗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包联点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0 13:55: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盛敏
  根据旗委相关工作要求,按照旗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的部署,旗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迅速赴各包联点指导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01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治宽深入到包联嘎查进行走访调研


  5月9日至10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治宽深入到包联嘎查布寨和沙如勒努图克调研指导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和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及农牧户生产生活情况,旗发改委、农牧局等“3+1”互助共建包联单位负责人、嘎鲁图镇政府包联嘎查相关领导参加。
  在听取两地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和实地查看后,肖治宽强调,一是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是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实际行动,是制止打击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的迫切需要。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全力以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彻底排查核查审查,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嘎查两委班子成员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重点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嘎查集体经济、乡村振兴顶层规划设计等方面下苦工、多思考,积极争取上级各项专项资金,全力服务农牧民增收致富。
  02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深入包联点对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5月9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赴包联点图克镇乌兰什巴台村、达汉庙嘎查对破坏林草开荒垦荒、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办。
  王刚详细了解了乌兰什巴台村和达汉庙嘎查两地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乌兰什巴台村和达汉庙嘎查继续做好林草保护工作,严守生态底线、绿色发展;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嘎查村委要主动作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打好“红绿”两张牌,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03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深入无定河镇调研指导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5月9日下午,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深入无定河镇调研指导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何乌兰应邀出席无定河镇破坏草原林地整治工作推进会。何乌兰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把破坏草原林地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采取强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快推进整治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何乌兰与包联点大石砭和小石砭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镇包村领导等相关人员进行坐谈,详细了解两地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何乌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毁林开荒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力推进打击毁林开荒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协调配合,必要时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做到上下联动、左右贯通、有序推进、尤其是对重点人员形成合力推进整改;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的界定以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内容,让群众深刻了解毁林开荒所承担的严重后果,牢固树立群众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遵纪守法意识。
  04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到包联点指导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5月9日至10日,樊主任调研指导蘑菇滩村和昌煌嘎查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工作,分别与蘑菇滩村和昌煌嘎查召开座谈会并会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现场协调集体经济土建工程用地手续办理问题。座谈会上苏木负责人和村嘎查两委班子成员详细汇报了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
  樊主任强调:一是加强宣传保护林地的重要意义和法律法规、开展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农牧民对依法占用草原林地的认识,规范全社会征占用草原林地的行为,强化农牧民依法保护和使用草原林地的法律意识,达到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草原林地的目的。二是在明确恢复整顿重点和难点的基础上,对被占林地该恢复原状的,要组织力量恢复植被;对确需征占用林草地的建设项目,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审核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