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

乌审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6 08:53:00  文档来源:  作者:白龙飞
  8月6日下午,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王永清、王吉日格勒、何乌兰出席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周帅,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左晨光,旗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各委办副主任,旗监察委员会、法院、审计局、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5人,实到2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2017年度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向两名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两名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宪法前进行了庄严宣誓。
  宝音满都呼指出,近年来,旗审计局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加大违法问题查处力度,同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抓好整改,有针对性的提出审计整改工作建议,对管好政府的“钱袋子”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预算执行力度,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健全预算绩效管理评价机制,严格预算绩效跟踪和责任追究机制,不断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宝音满都呼强调,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各级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基本形式和主要途径,也是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质量和常委会工作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获得任命的两位同志,倍加珍惜时代给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信赖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政为民、不负重托,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积极展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