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

乌审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19:41:00  文档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7月14 日上午,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大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机关党组书记刘建斌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旗纪委案管室主任许小平授课。许小平对饮酒驾驶与醉驾驾驶的标准及处罚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法律成本、政治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家庭成本和社会成本等角度算了一笔酒驾醉驾“经济账”。同时,结合我旗12例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真实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刘建斌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惨痛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条规,日常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入脑入心,杜绝侥幸心理,牢固树立纪律和法律底线意识,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最前面。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发挥好示范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的日常提醒教育工作,对可能存在酒驾醉驾问题的要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