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

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30 09:12: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
  8月30日,乌审旗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由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主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王刚、何乌兰、樊坤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周帅,旗人民法院院长郝玉林,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强,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旗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28人,实际出席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调查报告以及旗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乌审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刘建斌同志免职的议案》;表决通过了个别委员辞职事宜。




  会议指出,人大、“一府两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及旗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两地”“五个乌审”发展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我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法检两院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司法工作人员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办案水平,为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加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在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方面,旗政府要加强督查,旗直有关部门要逐项对照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目标,通过跟踪督查,化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推进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执行计划经济方面,旗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全年计划目标、高质量发展评价考核指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大督查推进力度,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在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方面,旗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进一步摸清底子,完善管理机制,促进保值增值。通过招商引资、资产盘活等方式,依法盘活处置国有资产,有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国有资产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