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

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0 08:22: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盛敏
  6月19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宝音满都呼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王刚、樊坤参加会议,旗人大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
  宝音满都呼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他强调,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人大代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典范建设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加紧推进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宝音满都呼还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心得体会发言,一是总书记这次来内蒙古考察既是对内蒙古的深切关怀,更是殷切期望;二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持续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努力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屏障的乌审防线;四是坚持践行民主与保障民生相统筹,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求实效。他要求,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旗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人大常委会要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履责于身、尽责于行,切实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口、着力点,依法履职行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力的使命感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