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纵横

市人大副主任杨明一行深入我旗就《水污染防治法法》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0 23:02:00  文档来源:  作者: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领市相关部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一行,分为两组就我旗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分别进行了软件查看和实地检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清、旗政府副旗长周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葫芦素煤矿、中天合创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哈头才当水源地、嘎鲁图镇污水处理厂、乌审旗福瑞达屠宰场等地进行详细了解情况。并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座谈会由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清主持。
  杨明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旗政府要进一步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和执法检查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和建议。二是主体责任落实的没有完全到位,存在矿井水深度处理量大利用率低,有外排偷排的问题,哈头才当水源地问题尤为突出,存在矛盾激化的可能,旗政府要积极妥善安置原住居民。三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转变发展方式,优先绿色发展。
  杨明会上建议,一是乌审旗要紧紧围绕水污染方面的具体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创新思维和工作方法,在矿井水处理上提前规划,通过生态用水、农业用水、景观用水及寻找下家进行有效消化利用。二是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水作为宝贵资源,予以政策支持,提高综合利用率。三是抓紧时间研究哈头才当水源地原住居民安置事宜。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逐年减少面源污染总量。四是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帮助基层反映和解决问题,敢于指出上级制定的不合理、不科学、违反规律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