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乌审旗|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6-18 20:02:00  文档来源:乌审旗发布  作者:
 

    全旗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推动全旗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旗节能工作中的表率作用,结合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能责任。各级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要增强能源资源节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肩负起节能工作责任,率先垂范,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能源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积极带头遵守勤俭节约规定,扎实落实各项节能措施。
  二、推动节能创新。各单位要以技术创新为手段,积极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新能源和新技术,以节水、节电、节油、节材为首要选择条件,安装使用高效节能型产品。
  三、注重节约用电。加强节电意识,从节约每一度电做起。在阳光充足时,办公室、会议室应不开或少开电灯,离开办公室时,应将照明灯和其它用电设备电源关闭,防止“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减少办公室设备待机能耗,长时间不使用要关闭电源;倡导践行“135”低碳出行,即1公里步行、3公里骑车、5公里乘公交,体验健康低碳的出行方式。
  四、加强用水管理。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巡查和维修管理,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积极创造条件,实现循环用水、一水多用,不断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五、减少燃油消耗。提倡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和使用公车,不公车私用,不采购节能环保未达标的车辆,科学核定单车油耗定额,积极推行定点加油和定点维修制度。
  六、节约办公耗材。提倡纸张双面使用,倡导网上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强化机关办公资源消耗管理,倡导消耗材料再生利用,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七、强化能耗分析。各级公共机构要定期对本单位能耗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发现能耗数据异常要及时查找原因并予以解决。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全旗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为推动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乌审旗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