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人大机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2-12-01 08:33: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12月1日,旗人大机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由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主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出席了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就研究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进行了部署要求。
  会上,由办公室汇报了旗人大机关包联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片区包户到人责任进行了再落实,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经过长时间的攻坚克难,我旗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但疫情防控风险还没有完全消除,我们坚决不能麻痹大意,要常态化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会议对旗人大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劲心态。全体干部务必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落实责任,认真对待,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继续完善居民入户排查信息,精确掌握社区居民人口底数,尤其是从事高风险职业等重点人群要登记清楚,动态掌握每户居民大学生返乡和外来人员情况,为更加科学精准防疫做好数据支撑。三是优化工作举措,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旗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勤学多思,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方便,要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给社区居民宣传到位,耐心解答社区居民询问的事项,仔细询问社区居民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高效的工作方式给群众带去便利,持续在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上下功夫,不断凝聚抗疫合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