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陶勒盖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获广大农牧民点赞

发布日期:2019-07-17 16:05:00  文档来源:  作者:
 
  近年来,乌兰陶勒盖镇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2019年初被自治区党委定为全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苏木乡镇。镇人大严格按照“六个坚持”基本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规范实施;坚持稳慎推进;坚持实事求是),通过“三步走”有序推进代表票决制有关事项,并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点赞。
  第一步,征求意见,反馈政府。通过公示栏、微信平台、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征集项目,发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作用多渠道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向镇政府反馈,形成候选项目建议方案。
  第二步,结合实际,审议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由镇政府提交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审议,并组织召开人大全体会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对候选项目进行评估、审议,结合实际,通过表决确定实事项目,并向全社会公开。
  第三步,移交实施,加强监督。将会议通过的4项民生实事项目移交镇政府实施,由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共同监督项目实施情况,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
  截至目前,我镇4项民生实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四好”农村路修建项目,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旧镇区改造工程项目,街巷硬化正在实施,危房改造正在建设当中;草原红牛改良项目,已引进红安格斯纯种公牛10头,纯种红X冷冻精液600支;防洪排涝工程项目,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所有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