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对我旗深化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12 20:15:00  文档来源:  作者:
      6月6日,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人大副主任栗秀峰一行调研我旗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旗人大财经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旗级人大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旗政务服务中心,听取了旗政务服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服务中心的便民电子系统、税务、社保、民政等办事窗口,向工作人员询问不动产登记、涉税事项办理等服务项目。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我旗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乌审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旗两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效果明显。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直面反映出的问题,采取有效举措,确保每项政策、措施都能落地见效,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新的审批流程,结合机构改革,学习先进经验,做好工作流程再造,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要突出社会服务和政务管理职能,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目前,旗政务中心已进驻旗直部门43个,公共服务部门3家,金融机构2家,已进驻办事窗口129个,承办六类权力事项758项,部门进驻率和事项进驻率均达到90%以上,基本实现了“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