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治宽带队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08:22: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盛敏
  4月25日,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治宽带队到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片区和纳林河产业园,围绕建设全国现代煤化工创新技术中试基地、烯烃下游产业发展和县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并与企业召开座谈会。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经委和开发区相关部门、旗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走访了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公司、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公司、中煤远兴能源公司、博大实地公司和汇能公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6家公司围绕建设全国现代煤化工创新技术中试基地和烯烃下游产业发展以及企业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调研组一行就延链补链强链、低碳循环经济、煤基新材料发展和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肖治宽指出,各位企业家开诚布公谈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对于乌审旗推动建设全国现代煤化工创新技术中试基地和烯烃下游产业发展很有帮助,也为旗委、政府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科学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

  肖治宽表示,作为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两个重点项目的包联责任人,他将主动对接和服务企业,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为企业项目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
  肖治宽强调,各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担负重要责任,加快现代煤化工项目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现代煤化工向高端化、低碳化、多元化发展。要全力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与新能源产业耦合发展,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要带头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煤基新材料,切实为乌审经济社会高质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