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春节走访送温暖 深切关怀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3-01-12 09:51: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白龙飞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同志到包联嘎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新元肇启,温暖如至。在此新旧交替的节点,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激励两个包联嘎查“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身心服务嘎查工作,1月12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到两个包联嘎查(嘎鲁图镇布寨嘎查和沙如勒努图克嘎查)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并入户看望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节日的问候。嘎鲁图镇人大主席白云同志陪同。

  肖治宽一行先后来到了布寨嘎查和沙如勒努图克嘎查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与嘎查“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嘎查党的建设、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嘎查的文化阵地建设、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针对两个嘎查在乡村振兴、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中的不同定位,进行了交流探讨,分别梳理出工作重点、难点,统一了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肖治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嘎查“两委”和驻村查工作队要准确把握和吃透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文件精神,抓住党的二十大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方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有利契机,因地制宜,根据嘎查的实际情况谋划好、实施好乡村振兴、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肖治宽表示,作为县级领导包联嘎查的总牵头人,今后一定加强与困难群众联系,统筹旗直包联部门、企业和苏木镇力量,下大力气,下大功夫,花大心思,下大决心帮助嘎查理思路、谋发展,在壮大嘎查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老百姓谋利造福。同时要求镇、嘎查干部多关心、多扶持、多照顾有着特殊困难的家庭,帮助他们度过生活难关,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氛围里欢度新春佳节。
  据悉,春节将至,嘎查“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敲门行动”、暖心小分队及信访维稳工作,逐户为嘎查农牧民派送“健康包”和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加强外出务工人员和返乡大学生的跟踪监测工作,切实提升嘎查农牧民的防护意识,随时掌握嘎查农牧民身体状况,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幸福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