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强调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部署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9 08:21: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盛敏
  5月8日上午,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谢治瑞主持,派驻纪检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的文章;传达学习了旗委十六届7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对人大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通报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责任片区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落实了具体责任人。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创城百日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振事不避难、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锤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做好入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文明风尚等工作,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二是要尽快完善出台旗人大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会议、财务、纪律等各项内容,认真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努力在建设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四个机关”上实现新提升。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案件精神传达学习到每一位同志,要以案为鉴敲响警钟、以案明纪从严要求、以案促改转变作风,汲取教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准则和规范,严守纪律、严禁酒驾,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养成抵制“四风”的自觉行动,要严格监督管理,派驻纪检组要联合人大机关,对干部职工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切实转变机关作风,确保人大机关“纪律作风提升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开展了“书香人大”读书学习分享会,旗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带头分享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讲话中的“有解思维”,他说,“有解思维”就是一种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的思维方式,传递着一种积极的工作导向,体现了一种责任担当,更凸显了一种水平和能力,应该贯穿于我们工作的始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以“有解思维”领题、答题、破题,杜绝“散、慢、粗”的工作态度和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端正工作态度,文稿、会务等工作要追求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服务常委会工作质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