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 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模范自治区”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5-15 13:57: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盛敏
  
  为推进我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复评复创工作,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5月15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特邀旗委党校副教授、哲学教研室主任陈浩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机关全体在家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讲座围绕“明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方向、全面建设模范自治区”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紧扣实际、启人深思,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理解,进一步促进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落实好。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好人大作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有形有感有效,引导和团结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上走在前、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