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旗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14 08:24:00  文档来源:乌审旗人大  作者:盛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5月14日,旗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樊坤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代表履职培训,目的是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开阔眼界,创新思维,启发各位代表紧扣我旗“三四四”发展任务和“三个四”目标任务,把所思所想所感转化为高质量提出促进我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议案建议,为助推我旗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要在本职工作上做到出类拔萃,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进一步成为优秀的人大代表。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等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课程,还安排了参观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学习郫都区人大代表之家、观看“郫都区人大代表履职信息化平台”功能演示等现场教学。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激励代表在服务全旗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参加本次培训的旗人大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共3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