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

旗人大机关党组 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9 15:42:00  文档来源:  作者:贺晓云
  1月17日,旗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机关党组书记额尔德尼乌拉主持,在家的机关党组成员和各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论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研讨,进一步为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纷纷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畅谈心得体会,同时表示,下一步要继续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推进机关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最后,机关党组书记额尔德尼乌拉同志为开好2018年度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并践行于工作生活。要求大家绝对不可以懈怠学习,不能上级要求大家学才开始学,一定要积极主动去探索研究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及个人思想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做到进一步深化认识、筑牢思想,为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标杆、模范作用。二是通过学习,深入查找问题。班子成员一定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积极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做到三必谈,班子成员要主动互相寻找时间谈,主动与分管委办的副职和职工谈,主动与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谈。谈话时间安排要充分,敞开心扉,面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一定要正确面对,力求谈开谈透,将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四是结合自身,认真撰写对照检查。一定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结合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分析原因,撰写好对照检查。坚决杜绝让他人代笔,照抄照搬,甚至从网上下载、购买材料等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