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

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2 09:10: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12月22日,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受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委托,会议由旗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治宽主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坤出席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强,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拟任命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报告》《关于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旗人民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和部分员额法官履职情况,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乌审旗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乌审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谢治瑞等同志任免职的议案》《乌审旗监察委员会关于那日苏等同志任免职的议案》;审议通过了个别市人大代表辞职事宜,并对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行补选。肖治宽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




  肖治宽代表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一是要牢记使命,崇尚事业,树立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新的岗位、新的职责,是一种新的考验,只有吃大苦、耐大劳,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敢于负责的精神,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要着眼于新的实践、新的发展,根据各自职能,切实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总揽全局的能力。三是要遵章守纪,依法办事,进一步增强民主法制观念。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拓宽民主渠道,多为人民群众参政议政创造条件。要带头严格执行民主制度与法律,切实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创造民主和谐的工作环境。要带头学法、用法,特别要学好新宪法和有关国家政治制度方面的基本法律,自觉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四是要艰苦奋斗,廉洁从政,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坦荡正派为人,严谨公道处事,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