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乡镇人大

乌兰陶勒盖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14:39:00  文档来源:吉祥乌兰陶勒盖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乌兰陶勒盖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1月11日,乌兰陶勒盖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动员部署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治宽,旗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主任周海军,旗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副主任布日古德出席会议,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各级人大代表和部分党代表、政协委员,驻村第一书记,驻镇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嘎查村社区“两委”及监委会负责人,全体包社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白雪峰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党新峰宣读了《乌兰陶勒盖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
  镇党委书记萨仁达来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乌兰陶勒盖镇作为全旗首个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为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全旗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高质量推进打响“第一枪”。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更好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效举措;一是有利于推进基层民主建设;二是有利于创新代表履职方式;三是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二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面铺开。一要准确把握实质内涵;二要严格对标时间节点;三是坚决遵循法定程序。在开展票决制工作过程中,要确保六个步骤依次进行,环环相扣。切实做到运作规范、程序简明、管用可行、依法推进;三要强化保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票决制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票决制工作始终,确保票决制工作正确的方向;二是积极履行人大职责。镇人大在推进票决制工作过程中,要精准定位,履行好法定职责,做到到位、不越位;三是合力推进狠抓落实。人大、政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推进票决制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要及时总结在实施过程中的新经验、新举措,深入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把票决制作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视察、代表活动的重点内容,充分调动代表积极性,广泛吸纳群众意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就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票决制工作始终,确保票决制工作正确的方向;二要积极履行人大职责。镇人大在推进票决制工作过程中,要精准定位,履行好法定职责,做到到位不越位;三要合力推进狠抓落实。镇党委、人大、政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推进票决制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