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2 08:39:00  文档来源:  作者:盛敏

  12月12日,旗人大机关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谢治瑞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光明网理论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肖治宽主任做了讲话,他要求机关干部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严守党的纪律规定,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把贯彻落实市第五届委员会、旗第十六届委员会会议精神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落实落细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把贯彻落实市第五届委员会、旗第十六届委员会会议精神与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切实履行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建、意识形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与人大业务工作融合,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年考核任务。二是全面抓紧抓细抓实旗人代会的筹备准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谢治瑞总结强调,要按照常委会领导部署要求,加强与上级人大和旗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人大内部各委办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对人大常委会的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顺畅运行,落实到位。并对保障参加市人代会及旗人代会的筹备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细化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