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

旗人大机关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09:52:00  文档来源:  作者:贺晓云
  1月30日,按照旗委组织部、旗纪委机关关于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旗人大机关党组班子经上级审批同意,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旗人大机关党组书记额尔德尼乌拉主持会议。旗委督导组亢欣荣、乌敦高娃莅会指导。
  会前,为确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圆满成功,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在学习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基层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积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反复修改完善,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额尔德尼乌拉书记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机关党组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为更好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思想上的触动,认识上的提高。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度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最后,额尔德尼乌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自治区、市、旗委的要求,做到立行立改,不断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一是把问题整改到位。发挥表率作用,从班子做起,从我做起,从各位班子成员做起,对于大家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每个人都要认真反思,深刻查改,把查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好。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于需要长期坚持或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必须列出整改计划和时间表,以坚定的勇气和着实的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抓好建章立制。按照旗委的相关要求,一个步骤一个步骤、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后续工作,继续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突出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把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每名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对自己分管工作再审视、再谋划,提出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绿色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的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