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

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2 15:51:00  文档来源:  作者:
  7月22日,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由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主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治宽、王刚、樊坤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周帅,旗人民法院院长郝玉林,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强,旗人大常委会各委办、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拟任命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旗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2年全旗财政支出预算的议案》,听取审议了旗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旗人民政府《关于旗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赵鹏等同志任免职务的议案》《乌审旗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免刘晓丽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宝音满都呼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


  宝音满都呼还对新任命人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新任命的同志要切实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自觉追求,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准掌握行业政策,及时获取行业前端信息,善学勤思、笃行不怠,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在实践中历练才干。要牢记权力就是责任、岗位就是任务,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练就善于担当的能力素质,保持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勇担当的好风貌、善作为的真本领,奋力推进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强烈的事业追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馈组织和人民的信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履行法定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时刻做到恪尽职守、勤政为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带头学法用法,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按制度办事、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挺在先,把宪法精神、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坦荡正派为人,严谨公道处事,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